是的!!!!我去了金門~~~!!!(現在當然在台灣囉 哈哈)

經過了幾番構想後  會長說要帶我去金門過生日
一來我很想去金門買菜刀XD  二來他雖然出過國  倒是沒有去過台灣離島
這是第一個我們一起過的生日  話說好像也是我們難得獨處的活動...
平常我們身邊總是圍繞著很多人...對我來說我還真有點不知道二人世界平日怎麼相處 = =''
預定去金門的時間是10/12-10/14 星期日到星期二  
避開了所謂的假日  不過代價就是請假沒薪水=口=
生日嘛!~~~~~~~~不管啦~~人家要好好過嘛~~~~~~~
星期五我就下去了高雄    去旗津、新掘江跟夢時代玩了幾下
接著就~~~~~~~準備出發囉~~~~~~~
復興航空  高金機票~~~要上機了~不過高雄很機車的下陣雨啦~~!!

不過因為有提早出門  沒淋到什麼雨而且也搭上了早一班的飛機   Lucky~


國內線的候機室  會長說  我一定要跟這條龍拍!!!  顯示我九龍的尊貴XD
 

終於要上飛機囉  偷拍一下

到達金門後大約12點35  聽說今天風向好像不錯  因為班機幾乎都早到哩
我出發之前就先請民宿安排了接機跟幫忙租機車的服務  
拿了車後  車行叫我們快去吃飯  因為2點後金門大概沒有飯可以吃了...
第一站  小雜推薦吃的福記肉羹麵  小雜說跟台灣的肉羹麵不一樣噢
因為太趕著吃飯了...沒拍..只有店門口會長吃飽愉快的樣子

他的肉羹是碎肉裹著太白粉還是地瓜粉之類的樣子  
不像台灣都是肉+粉下去打的噢  很實在的口感  也很便宜噢~~

肉羹店旁邊的貞節牌坊  地標囉~~  金門這種「古蹟」也是不少

接著去了民宿  我們住在水頭  會長說 要去金門就要住在有古早風味感覺的地方
於是選了水頭4號的「小倆口ㄟ番仔厝
由可愛的女主人幫我們介紹了金門幾處必去而且好吃又可以買伴手的地方
大約建議了一下3天2夜可以怎麼走比較順的行程
因為我們下午到的  本來就想說第一天先去小金門在回本島  和女主人的規劃雷同
從民宿過去水頭碼頭只需要3分鐘
不過我們太好笑了  不知道售票亭的位置因此錯過了2點半的船
不過會長還是很開心的在這裡紀念了一下 

大金去小金  只有半點才可以上船  於是就要等到3點半  回來的話是整點
另外也先詢問了最晚一班船「機車」可以回來的時間  
只有大船可以運載機車  因潮汐的不同時間也不一定

空出來的一個小時 我們先去離水頭很近的景點  文台寶塔~~


當然不是只有看塔  因為聽說有賣很好吃的高粱酒蛋~~
台酒跟金門機場出的那種高粱酒蛋我吃過  不錯吃但是也不便宜
這裡只賣1 顆15噢   機場賣的包裝密封的酒蛋2顆50呢!


也是金門最早的一家做高粱酒蛋的   叔叔是金門高粱酒發明人   開在一個鐵皮小屋下


很像茶葉蛋  撥的很醜就是了 超燙的啦  吃起來有酒香  但是沒有酒味
會長馬上嫌棄了一下  這個酒鬼 只會用酒精味判定好或不好...
不過後來他吃了在金門機場商店煮的酒精味酒蛋後  說這個真的比較好吃


拍拍照後  呼吸一下大金的空氣  要準備回水頭碼頭坐船去小金囉
大概20分鐘就到小金了 很快  船半邊停機車  另外半邊當然是客艙

到小金門囉~~~會長正在把車牽出來~~~
因為不能雙載XD  他都牽車陪我走上陸地

小金門聽說很小 機車半小時就可以走馬看花繞完囉
我們大約有2個半小時~~盡情的逛吧~~~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m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