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20日  跟著人妻花蓮妹一起去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玩2天

蕭花蓮現在在郭元益當品管  嫁作人妻也快2年啦  真是很久沒見囉~

早上6點集合從桃園準備出發 大家都好想睡~~~

遊覽車上漫長的車程  導遊先生非常的專業  並不會一直叫我們看影片或是玩自我介紹

沿途都很認真的介紹了各個景點  前因後果也非常詳細

首先參觀清水斷崖~天空飄著毛毛小小雨

人妻為了拍照  傘都丟一邊去了

趁著雨停  趕快合照一下

也許有人覺得 出來玩遇到雨天很掃興

不過這種斷斷續續很細的小雨  我倒是很喜歡  因為就不會曬到太陽~不會黑也不會痛~

接著要去看的就是太魯閣峽谷的九曲洞    不是只有9個彎  9是代表很多彎的意思

九曲洞是觀賞中橫公路在太魯閣峽谷內曲折穿梭的最佳景點,也是太魯閣地形的菁華所在

太魯閣峽谷是台灣島上具有世界級水準的地理景觀。峽谷沿立霧溪而行長達數十公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遊客無不讚嘆造物者之鬼斧神工。尤以天祥至太魯閣口一段最為壯觀,也是主要的旅遊據點,由於地理景觀獨特,內政部乃於民國75年設立了「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為我國第四座國家公園。 峽谷的形成是立霧溪的傑作,立霧溪主溪發源於奇萊山主峰北側,從標高3440公尺的源頭到出海口,全長僅58.4公里,在平均每17公尺水平長度就有1公尺落差的情形下,溪水下切、側切及溶蝕的特性卻阻擋了側切作用而使下切作用加劇,以致形成幾乎垂直的U型狹谷,加以地形隆升的結果,終於雕琢出深邃的峽谷景觀。

太魯閣峽谷跟大陸的都江堰,皆是2次入圍世界遺產,但是太魯閣峽谷2次入選2次落榜,依照規定最多參選2次後就不能再選,不過大陸的都江堰第2次就成功了,因為他們很認真改正缺失,台灣第一次入選的時候,因為看到峽谷很危險就在峽谷裝了一堆鋼筋噴上水泥破壞景觀,所以第一次就因為這樣沒有被選上,大陸則是因為太髒亂,隔次再選大陸那邊整頓有佳,台灣因為噴上水泥後落榜也沒有人認真去改善,所以第二次根本沒有進步,就被刷掉了!

非常可惜!還是該說可惡!台灣的太魯閣峽谷跟美國的大峽谷,形成的原因相同,所以才會非常珍貴,因為美國的大峽谷已經走入老年化,所見都是風化的痕跡,但是台灣的太魯閣峽谷仍處於造山運動的初期,像初生兒一般,而且還在不斷的生長(長高),經過立霧溪柔水成雕刀及地形隆生才有如此壯觀的景像,未能受到世界保護,也沒有發揚世界真的很殘念!

想起我4年前還騎車上中橫  現在那些路都封起來了  隧道給車走  

公路則改成給行人做觀景步道  體驗一下花東之美  今天幾乎都是觀景運動的行程  

九曲洞全長約2公里  從入口進去開始走  遊覽車會在出口接我們上車   我喜歡~

橘色衣服的就是我們車的領隊 

峽谷的壯觀就在我的身後

魚躍龍門

你可以看清楚一點~

九曲蟠龍  請注意中文要從右念到左!你念對了嗎!

2公里拍照散散步  不急不徐的就走到囉~要前往下一站啦!

第二站是美麗的砂卡噹步道:砂卡礑步道堪稱太魯閣最具遊賞價值的步道之一,沿著砂卡礑溪河谷開鑿,乃日人為開發立霧溪水力發電所建。砂卡礑溪與立霧溪景觀迥異,由於流路短、水流湍急、含沙量少,溪水一逕保持澄澈見底。砂卡礑溪河床上壘石遍布,以潔白的大理岩與綠色片岩為主,摺皺地形發達,岩石上的紋路百轉千折,襯著藍綠色的清澈溪流,令人心曠神怡,是最能凸顯太魯閣水石之美的地方。

4.8公里不是開玩笑的  只有1.5小時可以走來回= =  來回噢!出發!!

步道在下面下面下面下面下面....這個樓梯才是最累人的=.=

介紹一下砂卡噹峽谷

沿路都可以看見這個釘書針XD

路很狹隘  最小的只能一人通過  最寬也頂多2-3人 

沿路奇岩巨石綠水青山  水真的是透明的湖水綠噢  這個超像擱淺的鯨魚頭XD

沿路的山蘇或野生植物也是很多很多  但是都沒有落石可怕....

落石掉錯邊!?  哎唷  地上因為有一攤水我站不過去  自己假裝一下啦

我大概走了2公里就折回了....應該快到五間厝那  因為我怕走回來走太久會遲到= =

後面那座橋就是給車走過隧道的那條  有一個小高塔就是那個惡魔樓梯= =

橋上有很多獅子  每一隻表情、頭髮、轉頭的角度 都不一樣!!!!超可愛!

戳你的屁股........................我不是變態   =口=

那個頭髮真是超時髦的= =而且超茂盛的!難怪非洲禿頭的人要拔獅子的毛!

這傳言根本就有根據!

看完獅子 不是 走完步道    其實就已經下午4點了  於是準備進花蓮市區  

進飯店+吃晚餐+逛夜市囉~~~

不過6點半一回到飯店 慘案就來了 我7點開始拉肚子....

好險沒有提早發作= =不然要是我走在湖光水色山路間   就哭著叫廁所大人了吧

但是還是要逛!我跑去中正包子店  一個小籠包5元  硬是買了2個!一定要吃阿!

生意超好的  老闆又包又蒸   我還是等了至少半小時= =

我前面只有5個人  也要等半小時= =因為有2個人一次都買至少30顆...

然後晚上我一共拉了5次= =早上再一次  因為肚子空了也沒東西好拉了...

而且我還剛好遇到生理期 整個有點誇張  不過人都再飯店  雖然不舒服還很幸運

隔天好心的室友請人帶了正露丸給我  我的早餐得以留在肚子裡XD 也不拉了

第2天的行程  是連蕭花蓮都沒去過的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超好笑的 我們二個大概都是為了這個才去的XD 門票就890了耶  貴巴巴!

貴也有她的原因  動物訓練的表演  是需要大量的心力跟人力的  我覺得這門票有值得

雖然比起香港的來說也是很貴...............

每個人都有一張像悠遊卡的門票  進園就回收了=  =好險我有先拍起來

另外旅行社提供每人100元餐券!真是辛苦他們了!

遊覽車1樓放人  實際上入口在5樓!還好有電梯!這根本就是完美!

有沒有看到他寫著 售票亭請上五樓  好險導遊先生已經拿好了XD  GO!

上了5樓 還要再爬!海洋公園9點半開園  第一場「晃晃海獅秀」10點開始!走吧!

途中會遇到鯊魚

還有不知名的動物,海豚嗎?我跟花蓮都覺得這隻是裡面最可愛的!硬要停下來拍!

海獅秀的主持人   小水獺(是吧?) :各位來賓大家好!很高興今天你們來給我們看....

公海獅先出場:哈~~囉~~大家好歐歐歐歐歐 歐歐歐歐歐~
左邊的發言人:天阿,是口臭!你沒有刷牙!(掩鼻)

小姊~偶很甲意你,來哥哥啾幾咧~

公海獅體型比較巨大,這一條大概有180公斤!毛比較長,母海獅就嬌小多了

母海獅有4隻 分成2組競賽  我們是紅隊~第一場打水中籃球~

第二場打排球

第三項  體操項目

其實一共有4隻  有人看得出來嗎 0.0 (排球就看到了阿 哈哈)

看我的輕功水上飄~

加分題  看我單手貼地頭頂球~~~好腰力~

史上恐怖加分題!深~水~炸~彈~秀~~~~!!!!!!
預備...................................
要保持微笑~~~不要愛上我噢0.<

輕巧的入水~

炸你個天女散花....

半個小時的秀很快就結束囉~

接下來要趕場去做空中纜車  要去看魔術秀~

纜車開囉!!!

開始升高

開演前還有時間  趕快拍照XD

可以的話 我想騎這隻回家 我超愛這個玩具!

魔術秀禁止拍照 所以沒拍  第三場趕場看海豚秀~~好可愛阿!!!

也是4隻海豚

還會轉呼拉圈~~~

如果你以為海洋公園只有動物表演可以看你就錯了  有遊樂設施可以玩!

下場就是這樣..........................................落水狗~"~

剩下的時間,就是吃飯跟走走拍拍 還有把身體曬乾...................

慢慢的我們往回走往1樓  又是纜車~~~~~

人妻 今天愉快嗎~

其實我感冒的腰酸背痛還在 雖然不拉了  撐到下午我已經沒力了........

拜託   讓我靠一下..............玩的好累......

最後還是要去水族館拍照 驚人的毅力!

透明的看魚隧道~超喜歡這個~~~

快樂的回家囉~遊覽車司機大哥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m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