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共去了3次寧夏夜市!實在是很有魅力XD

寧夏夜市其實不大,但也是經營幾十年的夜市了,能在那開店生存下來真的很不容易耶

不過大部分都是吃的  夜市只有一家服飾(賣民俗風我覺得不錯看)  還有一家賣包包  

所以很適合只是想去吃頓飯的人去走走  

雖然我吃了3天  還是有幾家版友推的我沒吃到  實在是怕胖阿~

到底吃了什麼呢?來來來 列個清單看看~

1.蚵仔煎大王--50元--皮Q厚度扎實
很多人推薦吃圓環蚵仔煎  可惜的是我現在沒有空走進去吃  而且圓環要60元
這裡的蚵仔煎跟別的夜市煎法不太一樣
都是先上薄芡,翻面在上芡,然後再上、再上,實在很有趣
蚵仔煎個頭不會很大,以往的印象都是蚵仔煎會很大很大像飛盤一樣的盛上來
但是這裡的是一個巴掌左右的大小,厚厚的,咬下去有點像油炸肉圓的口感(台彰的肉圓不是台北的)
很Q,我覺得不錯吃,二家生意都算不錯。

2.鴨頭正二代瓜仔肉蛋包湯--45元--湯好喝蛋包好吃
原本也想吃這家滷肉飯,但是我買了方家的以後才看到這家,鴨頭正二代這5個字很小阿!
不過我感興趣的是她的湯,非常有意思的名字>//<
湯鮮鮮甜甜的,瓜仔的香味,不會死鹹(我口味很淡),裡面還有肉羹
蛋包好吃~不是液態蛋黃,大約8分凝固,不會滴下來也不會乾乾粉粉,潤潤的金黃色我喜歡~

3.方家滷肉飯+炒青菜--30元+35元
滷肉飯蠻香的,但是肥肉我不敢吃~解饞用的啦,呵呵
炒青菜就青青脆脆的,帶一點湯汁,但是我覺得有點貴><

4.起司鮪魚馬鈴薯--50元
這家的起司我蠻喜歡的,不會吃膩,而且鮪魚口味很好吃,青花菜口味也50元,有點太脆XD
靠近夜市頭,寧夏夜市好像也只有一家賣馬鈴薯啦,哈哈

5.里長伯臭豆腐--40元
我很愛吃臭豆腐,因為我喜歡吃旁邊的泡菜= =
這家臭豆腐普普,不過泡菜乾乾的...給的量也很少...不討厭吃但是不會再去吃
台北的臭豆腐我怎麼吃都不太習慣,都會切小塊下去炸
一來實在很不健康,超胖的,二來比較乾,因為吃到嫩豆腐的部份減少很多
台中的臭豆腐(我是台中人阿)都是整塊炸然後中間挖洞,淋醬加上小黃瓜或泡菜等等
非常有外酥內嫩多汁的感覺,總覺得這才叫做在吃臭豆腐,個人偏見啦XD

6.赤肉蒸餃--1籠60元
這是我跟小雞一起去吃,二個女生吃1籠就7分飽了,一籠10個,沾料不錯吃,
蒸餃很結實,皮薄餡飽滿,敢吃蒜泥的我覺得加了很好吃噢~

7.詹家薑汁蕃茄--20元
這是我第一次吃薑汁蕃茄@@我覺得很酷
薑的味道淡淡的,連小雞這種討厭蔥薑蒜味道的都還能接受
飯後配一盤才20元,綜合水果盤也20元,也可以選單一水果一盤也是20元,
芒果、西瓜、芭樂、哈密瓜等等,都一盤20噢!

8.甘蔗牛奶--大杯40元
這也是有人推推就跑去喝的,大概可以想像到他的味道,不過喝的時候還是驚訝了一下下
蠻搭的耶,甘蔗味道不會很濃,牛奶味也不會很重,整杯也不會喝起來沒啥味道
但是都喝的到二個口味的味道,不過40元有點貴貴><因為沒有很大杯

9.綜合圓(小芋圓+粉圓)綠豆冬瓜茶--大杯35(好像吧30-40之間)
這家還有賣剉冰,超超大一碗的,但是我很害怕那個保麗龍的聲音><
她的小芋圓做的跟珍珠一樣大小,很Q,但是第二次去買又有點粉粉鬆鬆,品質沒有很穩定的感覺
不過蠻好喝的啦,但是這個組合料好多..感覺在吃粗飽的不像來呷涼的XD
另外說一個小插曲
我在排隊買的時候旁邊有3個女生,高中生或大學生的年紀
七嘴八舌的討論要買什麼口味
忽然女生A指著車上粉圓的照片說:這長得跟珍珠好像噢!
這長得跟珍珠好像噢!這長得跟珍珠好像噢!這長得跟珍珠好像噢!這長得跟珍珠好像噢!
女生b&c:這就是珍珠阿,粉圓就是珍珠...
我整個就是憋笑XD

10.月亮蝦餅--60元、金錢蝦餅--50
這也是被推推的,我跟小雞吃金錢蝦餅,好好吃~~才50元~
他的醬甜甜帶一點辣,吃一點辣的會覺得不辣,不吃辣會覺得有辣味的程度而已
醬很好吃阿~
月亮蝦餅也很不錯,趁熱吃比較好吃,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金錢蝦餅
雖然裹著很胖麵包粉,但是吃起來口感比較有層次阿~~~>///<


不知不覺居然寫了10種= =!
還有看起來不起眼很多人愛排隊的紅豆餅、第一家鹽酥雞、知高飯、圓環蚵仔煎沒吃到
有一家賣壽司的看起來很有趣、還有一家賣炒粉條想吃看看但是我總覺得一吃就會飽...
週邊很多豆花店我也還沒吃XD
不過阿桐阿寶四神湯+肉包我吃過了~口味可接受但是我希望餐飲環境可以整潔乾淨明亮會更好...

寧夏夜市~有機會下次見~~~

onem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