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到ㄙˇ 也要吃】熱賣1500顆 彈牙10元水煎包
TVBS 更新日期:2009/06/30 19:14

今天排隊美食系列,要帶大家一探台灣小吃水煎包的美味,今天介紹的這間,雖然只是位在桃園中華路上的小攤子,不過老闆靠著紮實的內餡,以及彈Q的外皮,征服饕客的味蕾,甚至有人甘願花上300元的計程車錢,也要來品嚐這一顆只賣10元的水煎包。

真的不蓋你,一波波的客人就像這樣沒有停過,大家想的就是這一鍋熱騰騰的水煎包,就是它,一顆顆雙面煎得金黃,像拳頭般大小的煎包,才剛起鍋,就好像加了磁鐵一樣,人潮全被吸了過來;而這受歡迎的秘訣到底在哪?

業者楊老闆:「要後腿肉,後腿肉,因為後腿肉吃起來才沒有筋。」

做了20幾年的楊老闆,內餡堅持用黑豬的後腿肉,然後加上皮凍、薑末,調上醬油、香油,用雙手仔細的拌勻,而除了材料絕對新鮮,這裡的麵皮更是堪稱一絕。業者楊老闆:「用手刀,跟虎口的力量,切、拉、切,你壓下去,要擀麵才好擀,才擀得圓。」

原來這麵團可是跟豬肉一樣是有紋理的,要用手掌虎口的力量,把麵團切斷,這樣煎出來的外皮,才會軟嫩彈牙;而像這樣一團重達10斤的麵團,楊老闆一天要賣掉上百斤。

TVBS記者:「每天要應付這麼多等待的客人,楊老闆一天大概要包到1500個水煎包,能不能滿足客人的需求 ?這包煎包的速度就是關鍵。」

記者:「開始,6秒鐘,3個人全部完成。」

不到6秒鐘的時間,一顆顆圓滾滾的煎包陸續成型,就這樣老闆揉麵團,太太和媳婦忙著包,5個人十雙手,就像打仗一樣,從開店以後沒一刻能休息。民眾:「它的皮很有嚼勁,它的料也很多,很香,非常香。」

甘願再多花300元的計程車錢,也要特別繞過來買水煎包,甚至有客運司機禁不住誘惑,一定要先吃飽了再上路;而就是因為太受歡迎,這裡還曾經因為客人太多,妨礙的交通,引來警方關切;有這麼多的粉絲相挺,這樣的水煎包,應該也值得你排隊來試試看。

--
剛查了一下,好像是桃園民族路跟中華路口的楊家水煎包
我有幾年沒吃過水煎包了耶
高二以後幾乎沒吃過這種路邊小吃的水煎包了吧
士林夜市那種也只吃過2次
看起來真是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m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