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決定要幫寶貝帶便當 所以決定要在家好好做菜

其實我很懶得做飯= =  實在是因為外食的誘惑太大了  

外面東西好吃的這麼多  要促進經濟發展阿!

而且身邊的人都好會做  我根本就是個毛 負責快樂的吃XD

不過為了帶便當!拼了!希望寶貝不是一隻很可憐的白老鼠XD

今天中午帶著腳痛去買菜 痛死了 不過還是買了很多回來  希望一星期內煮玩

今天的晚餐有:馬鈴薯燉肉、枸杞地瓜葉、蘆筍厚蛋燒、十穀飯,沒有煮湯

一、馬鈴薯燉肉
1.中型馬鈴薯2個、中型紅蘿蔔洗好去皮,切2公分左右塊狀,備用。
2.中型洋蔥一顆,去皮切條狀,空鍋直接下炒到有點透明,在加半碗水繼續炒,有點軟就放入雞腿(請老闆幫我切塊,用熱水先燙過去血水),今天用了6塊雞腿肉(約半個腿)。
3.要低油低鹽,我只放一點醬油,醬油:水約1:2,倒入鍋子中讓肉吸一點味道。
4.接著放3-4碗水,放入馬鈴薯、紅蘿蔔,大約淹過料一點點,開中火蓋上鍋蓋,悶燒收汁就可以囉。

忘了拍煮好的照片.....附上馬鈴薯燉肉素材之一的紅蘿蔔,請棉花糖試吃照

二、蘆筍厚蛋燒---雞阿姨熱情幫忙
1.蘆筍洗過切段(只需要己根,每段切5公分左右)先燙熟備用。
2.蛋4顆,打成蛋液加一點鹽。(可以做出3人份)
3.家裏沒有方鍋,所以用圓的平底鍋,先抹薄薄一層油,然後倒一些蛋液,有舖平鍋面就好,蛋液半熟,邊邊可以掀起的時候,把蘆筍鋪在一邊鋪一排,然後把蛋折3折左右折成蛋包,推到邊邊,剩餘的鍋面在倒一些蛋液,重複以上動作。
4.大概可以堆4-5層,就可以起鍋囉。

照片不太美@@ ,但是聽說很好吃

地瓜葉就都用燙的,飯用煮的XD廢話,可以裝寶貝的便當,還有當我妹的晚餐

我自己不吃澱粉,所以我裝了蘆筍厚蛋燒、一塊雞腿肉、枸杞地瓜葉還有燙蘆筍當明天的便當,外加今天買的15元大芭樂半顆。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除了我的腳踝讓我掰咖一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m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