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便當生活第二發  昨天寶貝說飯吃不完  家裏也快斷糧了  因為沒買米  哈哈

所以剩下的米全部就用來煮粥   可以帶便當+餵飽雞阿姨和一根針~

一、洋蔥鮪魚高麗菜十穀稀飯
1.洋蔥小的2顆,切小丁或切碎一些,高麗菜4-5片,切超碎~
2.十穀米(我家剩十穀米)約1.5杯,洗乾淨先放4杯水。
3.鮪魚罐頭一罐,把油瀝掉,然後整罐倒進米中,攪拌均勻~
4.再放入洋蔥跟高麗菜,攪拌攪拌~鍋子的水位要淹過內容物一些,不夠就補點水進去
5.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蓋上鍋蓋,按下電鍋開關~外鍋1.5杯的水,跳起來就好囉。

雞阿姨跟李大針昨天試吃~都說很有味道很好吃!不知道吃幾碗XD但是我帶完寶貝的便當後,居然還有剩下(1.5杯米而已耶),煮粥真是太方便啦~不過我不能吃...所以剩下的都冰起來給雞阿姨當備用糧食。

二、昨天還試作了高麗菜豬肉卷,基本上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做...就隨便弄= =不過雞阿姨跟李大針都吃得很ok的樣子,雞阿姨很喜歡,因為不會吃到硬硬的梗(她說她吃外面的高麗菜卷都要咬的面目猙獰)。
作法很懶惰...
1.高麗菜剝下完整的葉片,我剝了5片~一共做了5個
2.火鍋用梅花豬肉片(特價一盒32!俗!)
3.梗先敲幾個口避免會凹不過去,但是我依然卷得很失敗XD,就破了一些
    所以我把梗整條切掉,只用沒梗的半邊,放上豬肉片,捲起來,就蒸了~

三、因為買了很多這種菇,還有破碎的高麗菜,就炒成一盤給雞阿姨配粥吃,
1.菇先川燙過,加入用手撕碎的高麗菜
2.加一匙醬油和1.5碗水炒一炒收汁裝盤。

四、家裏還有3顆蛋,分別給寶貝+雞阿姨+李大針各一顆荷包蛋~

五、四神雞肉湯...=  =因為不會煮,就....嗯...
1.四神的薏仁先用水沖一下
2.四神加4-5倍水,電鍋外鍋1.5杯水按下去煮
3.跳起來後,放入熱水燙過的雞肉(6塊雞腿肉,燙過去血水),外鍋1杯水再按一次
※雞肉可能太油= =薏仁膨脹很多,等湯冷了以後再括除上面的油,才可以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m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