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怕三件事:人窮、詞窮、志窮。

人怕貧、怕賤、不願哀,除去生老病死這必經的人生路,除去生命中不可抗力的意外,人生最怕三件事:人窮、詞窮、志窮。

不論你賺了多少錢,你擁有的財富關建在於你存了多少錢,而不是賺了多少。
不論你氣勢凌人,架式十足,錯誤的場合,不合時宜的話,總讓人認為你胸無點墨。
不論多少能力與技藝,不肯做、可以做卻不做、做了卻沒有建設性,跟不會做是一樣的。
不論生活多自得其成,若是心靈閉鎖,高塔雜草,不快樂不豐富還抱怨極多,也窮。

這樣人格的貧瘠,是最無言的人生。自己若不自覺,旁人難以影響,生活也許自認為過的普普通通,得過且過也是幸福,但是過完了這一生,也沒有留下些什麼,身後人的記憶,也許也「記」窮。

或許正巧生命中遇見了一個或一些讓你信任的人,對方散發的氣質讓你覺得自身生命被圓滿了,別人擁有你想要而你沒有的特質,喜歡處處學著對方的一切,仿若自己也是他,仿若別人看你如你看他的欽佩;喜歡和這樣的人相處,只要在一起就天下無所懼,獲得了滿足與驕傲,生活於是不同,人好像也不一樣了起來。

真的不一樣了嗎?只有自己清楚...

夜深人靜,是否如以往依然悲觀?
黃昏的車水馬龍,一樣淹沒了你對現在工作的無病呻吟?
看見以為身邊人或別的市井小民的成長,覺得幸運之神都眷顧不到自己?
交了很多朋友,但是真正要做點事,發現沒有朋友?

你以為你是你人生的主角,但是卻常常不自覺扮演B咖,
卻認為得到注目,就是得到重視?
如果....這是你一廂情願的以為呢?
如果....你覺得這樣就夠了,我甘願甘心,真的甘願?真的甘心?

難道你認為你是對的,這個世界就認同你是對的?

人,真的,不能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m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