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兒童節Q_Q 今年沒有禮物    嗚.......所以自己準備禮物給自己!!

風光明媚不太熱   跟熊和刁一起去鶯歌自己動手醃脆梅!

電話報名  一人350元有一個甕!還有一公斤梅子~!!

去現場報到後 一人給一張號碼牌

還有一個大篩子  跟一公斤的梅子   要挑5-6分熟的梅子  而且不要選太大顆的
避免果膠酵素太多梅子就不會脆囉

我跟我的成品前身XD  我會讓你們變好吃好脆的!

睡不飽的熊

可愛的老婆

這是埔里鎮農會也有協助辦裡的活動  這是講師劉明興老師  中興大學畢業

首先一人一堆粗鹽  粗鹽用來幹嘛@@? 

當然用來搓梅子囉  這就是殺菁  為了降低梅子本身的生菌數  

像洗衣服一樣把梅子跟鹽揉一揉

我揉阿揉  揉到外婆橋~~

揉到什麼程度呢?像這樣子就可以囉  不要戳破他們梅子受傷就不好啦


看看殺菁前後的梅子差異  

殺菁前梅子沒有香味  而且有毛                         殺菁後梅子味會跑出來 顏色比較草綠色
          

梅子有點流出汁  粗鹽溶解  這個狀態就不要搓囉

我是第2個搓好得噢>///<   跟我的梅子拍一下~~   呃......................梅子呢?

梅子底家啦  哈哈 手手都是鹽 特別去洗好拍照~

接著每人一個榔頭  還有一個砧板  要把梅子打一個開口笑

打妳個小人頭

打妳個沒睡醒........


接下來呢  要經過泡鹽水...漂水....脫水...糖漬等4個步驟但是都要等好幾個小時

所以一人發一個甕  把梅子帶回家  把後面的更做完成噢!

師父領進門  修行看個人!  

這個甕有夠好看!!!!!!!!!超棒的!!!

小小一個 裝不下一公斤的梅子啦 呵呵 但是我很喜歡很喜歡!

把梅子裝進去以後    剛剛的粗鹽不要浪費也放進去  多的梅子用塑膠袋先裝回家

噹啦啦~~把線綁起來  一切都大功告成囉~~才怪XD 回家還要加油啦!

我刻意選星期六做  又是因為星期天才有時間加工梅子阿~~

沒跟到的捧優  還有掃墓的大家 拍謝啦  我不想改期嘛  >0<

是不是很美阿~~>/////<  我跟甕,both  XDDDD

打小人頭小姊也做好了~

沒睡醒小姊還是沒有醒~~~~~~~~~

做完了這些  餓扁的熊終於可以吃飯了!!!  當然鶯歌老街囉~~

老婆  辛苦一天了阿 別在街上就睡起來XD

去年會長根海綿寶寶拍照的地方  已經換成別的海綿寶寶了 = =

好吧  既然你不在  我幫你合影紀念~~

是不是很可愛呢~~~害羞的海綿寶寶  還穿運動鞋  

祝~大~家~~~兒~童~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m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